close

 

人間有溫暖,讀者捐萬元助遊民過冬

 

     原創/方天龍

 

   我因書結緣的讀者李先生賢伉儷,是一對不僅從外表、從內在來看,都是非常真誠善良的好朋友,天龍何其有幸,能與他們認識! 2015 12 26 日,方天龍辦了一次「封閉式講座」(限建檔有案的粉絲參加)結束散場之後,賢伉儷等人群離開之後,悄悄回到教室,贈我一大盒高級的「手工餅乾」和四瓶 B + 鋅的「克補」。天龍真的有些為難!後來聽說他們是專誠從台南帶到台北的禮物,悍然拒收有點矯情,於是勉強收下。只是奉勸以後別再這樣做。因為我只是以股市過來人的身分,盡心盡力,為有緣的讀者解解惑而已,無需如此厚愛。於是,當晚我便以晚餐回請這對真誠的夫婦。

 

    2015 12 31 日,我用自創的選股條件,在盤中捕捉到一檔潛力股──台鹽,忍不住和 LINE 裡的讀者好友分享一下:

 

   「台鹽 1737 近期籌碼集中度很高,我剛才 29.2 附近買了幾張,請自行研究一下。不是推薦哦,我只是粗略看一下而已。」

 

   由於 2015 10 17 日星期六曾發函推薦過昱晶(當時股價是 20 元)、 11 12 日星期二在痞客邦發表智邦的研究報告(當時股價 22.75 元),都曾幫讀者朋友賺到錢,所以這次的 LINE 訊息,就有 10 幾位讀者跟進,且在大盤大跌 200 點的情況下還能賺錢,真是幸運啊!

 

   根據讀者的回信,知道大部分人都買在 29.5 附近,我就安心了。因為我肯定次日必會大漲,只是擔心天天跟我一樣在「抓飆股」的官員又把它送上斷頭台(以注意股票警示),所以在大漲一天之後,我就暗示大家「見好就收」。果然禿鷹官員又發出格殺令,第三天主力就放棄抵抗了。但股價跌下來時,我們都已全身而退,不但逃過國際股市逆流的「黑道」一劫,也逃過台灣內部的「白道」一劫!

 

   李先生賢伉儷也是在聽了我的 LINE 訊息並自行研究此股後買進的朋友。印象中,他告訴我的,似乎只買 6 張台鹽股票而已,卻肯把僅賺的萬把元,大部分都捐贈給遊民,真是非常難得的愛心。以下是他的來信:

 

【讀者來信】 2016/01/06 10:58

 

方老師您好

   先跟老師問安一下, 方老師您好!

       先跟老師問安一下 ,近期感謝老師報「台鹽」( 1737 )給學生買,讓學生小賺 18,115 元,感謝老師,一直在思考要怎麼感謝老師,知道老師不收禮金的,近期年關將近,想幫助一些遊民年終加菜,添購棉被之類的,所以學生想冒昧用老師的名字《方天龍》名義,捐一萬塊給相關機構,間接幫助這些遊民,一方面感恩老師,一方面又可以盡點心力幫助弱勢團體,特寫此信,希望可以得到老師首肯,還是老師有更好建議,也可以跟學生講,事後學生會把捐款收據照像傳賴給老師過目,就不講了,希望老師操盤順心
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

謝謝我這位有緣的讀者、有愛心的夫婦,捐錢給遊民,溫暖人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方天龍致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方天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boo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